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湛江科技学院2023年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赛顺利开展

作者:欧浩、梁嘉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广东省职业技能培训“十四五”规划》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创新创业师资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创业培训技术和教学水平,展现我校创新创业师资风采,传播创业培训成果,根据《关于举办广东省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赛(2023年)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于6月20日在新湖校区举办了湛江科技学院2023年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比赛,特邀请了湛江市资深创业导师林俊辉、曾星宇、詹峰、林维担任大赛评委。我校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泳浩以及学生职业资格证书管理中心主任余天钜作为嘉宾莅临本次参赛现场。

参赛选手与领导嘉宾 梁嘉雯 摄

比赛伊始,各位参赛教师通过八分钟的精品课堂展示,以热情饱满的状态,向评委呈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巧妙的教学设计和娴熟的教学技能。

招志伟老师进行精品课堂展示 梁嘉雯 摄

精品课堂展示环节结束后,湛江市资深创业导师林维针对每位讲师在课程展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别给予了指导与建议,并期望各位讲师能通过此次比赛,提升创新培训教学技能以及教学水平。

湛江市资深创业导师林维讲话 梁嘉雯 摄

湛江市资深创业导师詹峰认为,创业过程中更多的是实践,教师们在创业培训讲授过程中,需要做到学识拓展,借助思维模型,强化课堂思维互动更有助于强化学生认知与实践能力。

湛江市资深创业导师詹峰讲话 梁嘉雯 摄

湛江市资深创业导师曾星宇点评了如何做出有特色的教学道具,以及授课过程中措辞及语调等细节。

湛江市资深创业导师曾星宇讲话 梁嘉雯 摄

湛江市资深创业导师林俊辉首先对各位讲师在教学方面的进步给予了充分地肯定,接着指出了各位选手应当注意的问题:一是要注意学员的身份;二是要注意代入身份,引发学员的共鸣;三是要注意课程的研究,把握课程节奏,并对我校继续提高创新创业课程教育水平,建设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寄予殷切期盼。

湛江市资深创业导师林俊辉讲话 梁嘉雯 摄

经过激烈的现场比赛,最终评选结果如下:

一等奖1名:招志伟;

二等奖2名:莫抒雅、陈颖健;

三等奖5名:黄云霞、陈宁、李海超、徐焕才、郑邓虹。

参会人员合影 梁嘉雯 摄

此次讲师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我校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教师人才教育队伍、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都措并举,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将创新创业教育更好贯彻于学生人才培养,助力我校构建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

联系我们

    湛江科技学院新湖校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邮编:524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