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湛江科技学院2023年第一期SYB创业培训班圆满结课

作者:梁嘉雯 侯洁梅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


开班仪式现场 欧浩摄

为实现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增强学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扩大创业培训覆盖面,推动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深入开展。5月27日上午,我校2023年第一期SYB创业培训班在新湖校区知行楼550、552、554培训室顺利开班。

莫抒雅老师 欧浩摄

开班仪式上,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莫抒雅老师向学员们做出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为同学们讲解了三个为什么:“即什么是SYB”,“SYB创业培训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要参加创业培训”。她简单地从近年来大学毕业生数量对比、政策扶持以及领导的关注等方面,向同学们说明了创业培训的意义,同时也提出了SYB培训要以需求为基础,以易懂为基础,以实用性为基础,以参与式、严格的质量监管为重点。

课堂培训现场欧浩、郑舒慧摄

本次SYB创业培训面向全校大三、大四学子,共开设3个培训班,进行为期11天的课程。本期SYB创业培训的84名学员们均顺利完成了课程学习及各项培训要求,并撰写了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可获得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SYB创业培训合格证》,获得证书的学员可享受政府创业相关优惠政策。

课堂培训现场 欧浩摄

本次SYB创业培训教学采用了讲课法、案例法、讨论法、头脑风暴法、练习法、游戏法六种互动式教学方法。内容主要讲授对创业者的评价、企业构思、市场评估、企业人员的组织、利润计划的制定、企业生存的判断、企业的开办。

结业合照留念 郑舒慧摄

我校2023年第一期SYB创业培训课程在6月11日迎来圆满结课!本次SYB创业培训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学员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创业的知识和技能,还有很多关于团队合作方面的经验,极大地开阔了学员们的创业思维,对创业有了更深的了解。SYB创业培训是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意识、能力训练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助力我校创新、创业和就业三维联动打开人才培养新局面。

6月11号湛江科技学院2023年第三期SYB创业培训班圆满结课——梁嘉雯 侯洁梅.docx

联系我们

    湛江科技学院新湖校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邮编:524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