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Ⅰ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创新创业课程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I》课程简介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课程简介

本门课程为面向全校本科专业学生开设的公共必修课,8学时,0.5学分。主要内容包括自我探索、目标定位和规划实施等基础知识和理论。本课程针对全校学生的专业学业特点及未来职业就业趋势,介绍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的基本理论,列举了这个过程中出现的若干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有利于大学生顺利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成功就业。

、课程性质

本课程主要提供学生解决职业生涯发展问题及决策制定的基础知识。本课程既强调职业在人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又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应用性、实践性,属一门实训课。

、课程教学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激发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使学生理性规划自身未来的发展,并努力在学习过程中自觉地提高职业发展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使学生能够了解自己、了解职业生涯发展和规划的决策方式,从根本上唤醒就业自主意识,在职业生涯道路上不断得到发展。

联系我们

    湛江科技学院新湖校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邮编:524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