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创思维导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创新创业课程

《批创思维导论》课程简介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时代背景下,2015年,我国明确提出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和创新性思维,激发创新创业灵感。”思维方式的创新是创新创业的必要条件,没有思维方式的创新,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创新创业。“批创思维”即批判性思维与创新性思维的统称,在国外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通识课程,而我国高校也越来越重视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性思维的训练,并且将二者并重作为整体进行研究和实践。该课程主要培养学生的辩证思考能力和创新创造思维能力。学生通过学习本课程,能够从品行、知识、能力、思维四个层面得到自我提升,实现思想创新、敢于质疑并创新概念和设计,这需要科学严谨的批创思维的培训和结合实践的训练。简而言之,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性思维是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这两种思维素养,也是建设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内在要求,更是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还是国家“双创”建设的要求。

联系我们

    湛江科技学院新湖校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邮编:524084


微信公众号